從小在基隆出生,這張嘴也被基隆夜市與基隆的小吃給養壞了,現在定居在竹北,竹北這個都市更新的城鎮,因為是新城鎮所以要找尋合味的小吃真的很難,常常不了解是因為老闆不夠用心,還是礙於成本的考量,製作出了的小吃不是品質不一就是味道總是少了那一味...

某天,到了竹北新市場買菜,看到一間油飯,這是一對年輕夫婦開設的小餐車,店名叫做龍王油飯,太太訴說是因為南部老家在做油飯事業,怕失傳所以像是以傳承的心,所創業的攤子...

在竹北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油飯,吃的出來他是使用老薑進行爆香...香菇,豬肉絲,油蔥與充滿海味的金鉤蝦...少了油膩感多了糯米的咬勁.每到了假日都會想去買來當早餐...

他的營業時間為早上6:00~下午14:00唷!!另外他也有買麵線羹,麵線羹裡有加筍絲,應該是南部的作法.蚵仔也很肥美,在來是他的自製辣油,加入麵線羹中,真的很好吃!!很難得能夠在竹北找到好吃的小吃在此由衷的推薦,吃完也會對竹北小吃增壓一些信心!

美食家韓良露曾說,自家周圍的小店,都是要感謝這些人的堅持才能造就此城鄉風貌,不管是咖啡館或是小吃都需要我們去鼓勵與嘗試,鼓勵這對有衝勁的年輕人吧!!

 

照片.JPG

  

照片1.JPG

 

 

店名:龍王油飯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四維街127號

電話:03-551138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